close

唯美10  

古人的得道成仙、現代理論中所謂的腦力100%開發、以及新時代的第五密度地球…我們怎麼就好像無緣接觸?是靈性進度落後嗎?還是少了所謂的仙緣指點?或單純的「我就是平凡到不行」……

 

最近重看倪匡的科幻小說,我覺得倪匡先生那驚悚懸疑連結外星人、靈魂、古人、神鬼的小說內容,總是讓我驚嘆他在數十年前就擁有這麼前衛的想像。

那一本叫作「神仙」,很多人都看過,不過我其實是隨手從倪匡的書中抽出一本,並沒有想太多;以前看時,就是驚悚,跟著衛斯理的思緒和經歷,走了趟驚險的旅程;但這次看,卻開始對作者倪匡大師數十年前的幻想力,充滿佩服與尊敬。

 

大略是,衛斯理無意間認識的一個骨董鑑定界高手朋友(大家都知道衛斯理的朋友不是名人高手就是某國際首席專家),他那朋友一心想要尋找傳說中的古代仙籙、仙丹…也讓他順利從古屏風中找到,並開始吃仙丹按表操課,一年沒見,外表年輕了40歲;接著他又要找仙符,歷經萬難衛斯理也幫他找到了,然後他躲進利用仙符能打開的中國某個山洞裡修練;最後他終於心想事成褪去人身成仙。

 

讓我有感的是書中倪匡先生對成仙的敘述:當人體的潛能得到充分的發揮,光是呼吸就能轉化周圍空氣中的能量,人就不再需要吃東西維持身體的運作;人體的更新是細胞的新生和死亡,細胞的老化變慢,慢到是一般人的100010000倍的話,老化就會停止了,過去的細胞死亡,新生的細胞出來後,就要等到100010000年後才會再死亡,人就進入長生不老的狀態。

接著腦部或說精神能量的完全被開發,就能運用精神的力量,轉化時間空間的結構,自由穿梭任何時間地點,這種現代的解釋,就符合了古代的成仙的敘述─不用吃東西、能點石成金、自由出現或消失、不會老不會死。(這是不是也讓妳想到最近的電影『露西』

 

這些話,讓我回想起我曾經深受其影響的「新時代心靈觀念」,我也曾經期待第五密度新世界的來到,那被形容成一個「人與人之間只需要意念就能溝通;人的密度昇華成為更輕的形體,不需要經常進食,可以在寬廣的天空中飛翔或跳躍;人們不用再為了錢努力工作囚禁自己,而是自由自在的發揮自己的專長和興趣;那個新世界不需要金錢,任何需求都能被滿足…人的心都是純淨美好,彼此互助、關愛,各自發揮所長的繼續創造。」

這是一個多美好的理想世界,但是只有昇華的人能從現在的密度進入那一個密度。(是說搞不好那個新世界已經誕生,但我現在還在這,就是我並沒有昇華的意思……)

 

但那個世界,與中國古代的修道成仙後的狀態,其實好相似!

那個世界,也許就是所有人夢想的世界,惡念不再存在,人的心只有善。沒有優劣之分,所以沒有忌妒;沒有階級之分,所以毋須鬥爭;沒有需求供給,所以再不用你爭我奪;沒有貧富貴賤沒有任何分別。但是還是有個人意識,知道自己的興趣喜好,做著自己領域的創新事情;但人的意識又能相互連結,所以不用說話,意念就能傳達。

 

無論是擁有仙緣得到高人指點(在倪匡先生的小說裡通常是高度進化的外星人給予地球人幫助使他轉化肉體成為另一種存在);或是經由科技不斷進步,未來有可能可以藉由科學儀器或甚麼的藥物讓腦部潛能達到100%開發,而成為具有超能力的新人類;或者,是宇宙的調整與循環,地球進入新地球的時代等等…

我都覺得,古今中外的人、我們,對未知的世界和未來,多半是充滿美好期待的;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走跌跌、上升又下降、沿路蜿蜒崎嶇還要防備突發的昆蟲野獸山崩路斷,我們走得好辛苦好累,於是我們心裡有個很鮮明的夢想─若是生命中再也沒有邪惡、傷害、困境、匱乏、恐懼,那麼生命就會美好了。

 

然而,既然我們來到這個就是有邪惡、傷害、困境、匱乏、恐懼的人世,是有原因的吧?若我們想要走到那個美好的夢想世界中,應該會有方法的吧?

這是一個大哉問,我們有一天都必須問到這個問題,然後尋找著自己的答案。

 

尋找答案的過程,不會總是順利,有時會進到死胡同,然後繼續起起伏伏,再繼續尋找。

尋找答案的過程,是一個很私人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不同、遇到的事也不同,所以感受也不會同;然而我們每個人都要從自己遇到的痛苦麻煩中,自己感受、自己想通、自己理解、自己釋放、自己寬恕;然後,再繼續上路。

總有一天,會到的,那個美好的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