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2  

在「從催眠到遇見奇蹟課程」那篇中,我說我經歷過三次的催眠,朋友們不斷要我分享當時催眠的過程,我看到甚麼?真的進入前世嗎?怎麼確定?

我想起當時每次催眠後,都有記下那時的感受,所以把文章整理出來,下面是總共三次的過程,文章非常長,包括過程和我自己的想法,有興趣的要耐著性子慢慢喔~~

 

(第一次)平凡中的恩怨情仇

期待了快一個月,終於等到今天與催眠老師預約的時間了。選擇這位老師作催眠,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被她催眠過的人的文章,覺得老師與我的信仰很接近,能夠接受神佛和轉世的理論,而且在催眠中,幫很多人解決因前世帶來的問題,因為我從小就相信人與靈的存在,恩與怨是讓人經歷苦難、需要修行的根源。

再者,因為我從未嘗試過催眠,所以找一位女老師,我才有安全感。

到達老師的工作室,填了基本的資料後,有一格是要填想要藉催眠得到什麼,我寫下,我想了解我的感情因緣、我想找回我的自信、我想知道人生老病死究竟有什麼意義。

接著,我進入諮詢室。

老師很優閒地坐在小圓桌旁,告訴我把包包外套放在她對面的椅子上,然後坐到她身旁的椅子。

坐下後,其實我很緊張,身體繃得很緊,坐得直直的;老師先跟我聊聊我在表上寫下的東西,她說,她可以先跟我說,人活著是為什麼。她說,以她催眠的經驗,發現人在另一個空間裡,太快樂了,因為沒有憂懼,日子過久了,就會想到這個世界來體驗在那個空間感受不到的情緒,這是自己的決定。

老師也說,我想太多了,因為我在表上有寫,我對未來很恐慌,我很擔心我老了之後、存款花完了還沒死,我就必須乞討度日。老師說,她二十三歲就結婚了,當時她只能租一間只有諮詢室三分之一的房間,但是她現在有自己的事業,也買了自己的房子,誰知道以後不會比現在好?

 

之後老師在我的額頭和耳後,各貼上兩枚感應腦波的貼紙,接上電腦線,一邊跟我解說等會催眠會有哪些狀況出現,一邊幫我測試腦波;前三分鐘,老師解說,中間三分鐘,老師要我閉上眼睛,跟著她的話放鬆自己、調整呼吸,最後三分鐘,老師讓我看我的腦波,真的,第一個三分鐘,我很緊張,坐得直挺挺的,腦波呈現就是大頻波動,之後閉上眼放鬆的腦波,則是進入最基本催眠的狀態,我可以感覺到我的眼球一直轉動,而且我還有意識一直想:「是不是我太緊張了,所以眼球一直不自覺轉動,怎麼辦?拜託不要轉了!」

老師說,那就是已經進入催眠狀態,老師讓我看了好幾個圖,我看不太懂,不過老師總結說,我的腦波顯示,我是很有可能在催眠中看到〝景象〞的人。

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在催眠後,能看到景象,有些人看到的是老電影般的黑白片,有些人像在看電視,從小小的方格裡看到劇情,有些人彷彿看到一張張的照片,有些人從第三者的角度走入情境裡,有些人,則是親身經歷那一切。但有些人,只有感覺,看不到東西。

 

隨後老師要我閉上眼睛(我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催眠從那時起就開始了。我還以為會有輕柔的音樂…),要我形容一下我家的擺設,我說:「有沙發,米黃色的,321型式,電視在沙發前方…」老師問我,我是看到家裡的樣子還是想到而說的,我說,我想像自己在家裡的天花板,然後好像看到這些。

然後老師要我形容搬到這裡之前住的地方,然後又更之前住的地方,我說,小時睡在一個有窗戶的房間,明明背對窗戶,但是卻可以看到窗戶外有一道綠色的光飛過,我全身無法動彈,心裡充滿害怕,而當時坐在諮詢室椅子上的我,竟然也全身發起害怕的雞皮疙瘩,老師說,讓它過去,我們祝福它就好了。

直到我形容完今生最早住的地方之後,老師要我繼續形容,我看到什麼。

「一片黑暗,很多光影亂七八糟。」

「光是什麼顏色?」

「白色的光,好亂,無法聚焦。」

「黑暗中會有一個白色的隧道,妳走進去。」

這段時間我沉默很久,因為光影亂七八糟,我就是找不到白光隧道。老師也沒有講話在等我,我一邊還可以聽到老師動滑鼠和窗外車子經過的聲音。所以我一直認為我還沒進入催眠。

 

之後,我開始覺得四周好亮,從白色的光變成橘色的光,好亮的光包圍在我四周,我問老師,「老師,請問妳有把燈調亮嗎?我覺得太亮了。」老師說沒有,從我進來到現在,她都沒有調過燈。老師又等了一會,問我現在看到什麼顏色。

「一片很亮的白光,有黑影在晃,亂七八糟的。」

「白光中,有一道黑色的隧道,妳走進隧道裡。」

突然,我覺得我應該要想像我前面有隧道,然後要想像我走進去。當我這麼想的時後,我周遭又開始變成一片黑暗,好像真的走到黑暗的隧道中。這表示我的意識還是一直在思考。

然後,我腦中出現一個亮亮的像是窗戶的東西,我脫口說出「有扇窗戶。」

老師問:「然後呢?」

我聚集精神,想要看清楚,我想我不是看到,而是我突然想到「窗戶」,就出現窗戶,之後,我想到越來越多東西,我好像可以看到這幅景象,我想到一個很大的爐灶在窗前,爐灶是磚塊砌成,老師問:「妳低頭看看妳的腳,看妳穿什麼鞋子。」但是我一直努力想,就是不知道我穿什麼鞋子。

老師問:「妳在這個廚房裡幹麻?」

「這不是廚房,這是我住的房子,有一張很硬的單人床在牆角,床旁邊有一座櫃子,很高,直到天花板,我好像穿著長裙。」我感受到我站在屋子中間櫃子前,沒有回頭,但我就是知道後面的櫃子的樣子。

老師問:「妳周圍還有什麼人?」

我仔細想了好久,突然覺得很傷心,我說:「沒有,沒有其他人了。」

老師問:「你的爸爸媽媽你的家人呢?」

我哭了,哭得好傷心,我不由自主地說:「我覺得好孤單。」然後我一直哭,說不出話來。我一個人在這破舊窄小的房子裡,我很窮,我只有一個人,我意識上想忍住哭泣,但是做不到,我感覺到老師拿面紙幫我把眼淚擦掉。我的心裡真的好悲傷。

之後老師要我深呼吸,放鬆我的情緒,不斷要我深呼吸和放鬆,很奇怪,那種悲傷的感覺就淡掉了。我聽到老師持續在說話,用很奇怪的音調告訴我,我要學會孤單,學會自己一個人生活,沒有其他依靠,我要懂得為自己活,不是為了他人活。

 

然後我又回到白光裡,老師繼續引導我走進白光中的門,但是我進入門,又到另一個白光中或是黑暗中或是橘光中,每走進一道光中的那道門都是不一樣的顏色,有一個門是紅色,有一個門是綠色,有一個門是藍色。

之後,我突然看到好像貓的眼睛的光,老師問我,我是看到貓的眼睛,還是我就是貓。我又很努力聚精匯神地想像,我說,「有一棵樹,貓在樹上,這裡不知是哪個古代的街道,我剛做了壞事,但是被貓看到。」

「我是個男的,頭上還有包頭巾,我心裡很不安,想把貓殺掉‧‧‧我把貓殺了,因為貓看到我偷別人的錢。」

「殺了貓後,我把錢拿回家,我家沒有錢,我偷錢是要養我的老婆和小孩。」

老師問:「你的老婆現在是妳身邊的誰?」

「我媽媽。」我毫不考慮地說,明明我根本看不清催眠中我老婆的長相。

「我很氣我老婆,我家沒錢,她都不出去工作,只會一直叫我想辦法。所以我偷錢回家給她,她害我殺了那隻貓。」

此時,我意識到我媽媽很疼我,照顧我無微不至,但是我有時會莫名的氣她。她對我的好,也許是在彌補那時對我頤指氣使,我對她的氣,也許是那一世帶過來的。

回家後,我抱著我媽撒嬌,陪著她看電視。那天之後,我對媽媽的愛更深了,過去的莫名生氣情緒也消逝了,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仿佛我此時才睜開眼,看到媽媽是這麼溫柔、勤奮、深愛家庭與孩子的好女人,我對媽媽只有愛,而且是發自內心疼惜珍惜的愛。

而我殺的貓,在這一世是另一個我認識的人。這一世我們的糾葛,也有因緣,是我殺了他,殺貓之後的我好後悔。現在更覺得自己好愚蠢,怎會因此殺了貓。

 

到此,我今晚的催眠告一段落了。回到現實中,我跟老師說,催眠的過程中,我一直有種全身麻麻的感覺,老師說,我的催眠進得很深,有到五級。可是我在過程中一直有自己的思想,老師說這就是催眠,我還是會有自己的意識。

我害怕孤單,而這也是我要學習的,我必須孤單得很快樂,才能過關;我也感受到殺貓的罪惡感,今世的貓啊~我已經嚐到苦了,我很後悔,請你原諒我的愚昧。你因為看到我偷錢而被我殺掉,現在彷彿也在重覆,你又看到我不想被看到的事,不過你給了我重重一擊;未來你還要怎麼報復我奪走你的生命,都沒有關係,只要你開心,我都沒關係。我很後悔,請你原諒我的愚昧。

我所看到的,是如此平凡人的恩怨,呵呵,但是平凡歸平凡,諸多的恩怨情仇就是在這平凡中產生。

 

(第二次)報告:只有光

繼第一次的催眠經驗後,這個禮拜,我終於完成了總共三次的療程。

說是「療程」,聽起來怪怪的;因為當時會想去催眠實在是誤打誤撞,有點無厘頭。不過好多朋友們一直催促我趕快寫下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經驗,有個朋友跟我說,看我寫的催眠報告,就像在看故事,但因為認識我,知道這是我的經驗,所以也不會當做伊索寓言或短篇創作在看;如果這些故事可以讓身邊的朋友有所感動,倒也值得。

一直沒有寫出第二次,是因為不知怎麼寫。420日,我約了晚上七點的時間,下班後直接去接受催眠;後來我發現,我的體力一向不好,連續忙了幾天,到了星期四已經是工作周的尾端,疲憊的累積已經抵達高點。而且,距離第一次催眠,已經間隔了三個禮拜了。所以當天的催眠,有點怪。

 

催眠開始,老師說,今天要幫我找回快樂的感覺;然後我閉上眼睛,老師要我回想我記憶中最快樂的時光,我沉默了很久,我在腦中很努力的搜尋,這幾年的回憶、大學的回憶、高中的回憶、國中國小的回憶,直到我想起我還未上學前,五歲或六歲時,我說,有一天午睡睡醒,坐在家門口,看到一群國小小朋友排隊放學,我知道我以後也會像這些小朋友一樣要上學。

老師問我是不是很高興以後也要上學?我說沒有,我心裡很平靜舒服,平靜的看著小朋友排隊放學,沒有什麼情緒。

老師問我:「妳從小就這麼BLUE嗎?」

我說:「我找不到真正很開心很快樂的回憶,反而記憶最深刻的是這種平靜的感覺。」

 

後來老師又引導我回到上次催眠時感受最深的畫面,但是我一直處於無法進入的狀態,只覺得一片黑暗,然後覺得自己在霧中,奇怪的是,霧是紫色的,我分不清那是是紫霧或紫光,當老師引導我走出這團光中時,我說,不行,我走不出去,我就是這團紫光。

然後我一直被紫光包圍著,溫和的淡淡的光,一點也不亮,好像是霧的光,我無法跟老師說出我在哪、看到什麼,就是被光(霧)包圍,好像融入在光(霧)中,我感到很平靜,完全不想說話,很純然地沉浸在這種平靜的狀態中。

我聽到老師用音樂引導我、用語言引導我、問我現在是什麼感覺,但是我都不想講話,一句話都沒回,很任性的就是要沉浸在平靜的紫光(霧)中,一點都不想動。

老師拿我沒辦法,因為我一點反應也沒有,只好讓這情形持續。中間老師有讓我回來,讓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光圈,等到我看到喜歡的顏色就閉上眼,我看到紫藍色的光圈後,又閉上眼睛,然後覺得剛剛看到的顏色有種視覺殘留般出現眼前,不過不久,我又融入原來的紫光中,我所感受的紫,是很柔和很軟的紫,輕輕的淡淡的,與螢幕上是不一樣的,我還是不想講話,繼續沉浸在那種柔軟輕淡的平靜中。

 

大概後來時間快到了,老師又喚醒我。老師問我,我的個性是不是很內向,不太表達自己,我想我一直不說話,的確讓老師無法了解我的狀態,所以很難引導。

我跟老師說,我一直沉浸在紫光中,好舒服、好溫暖、好平靜,老師說,以後我會經常記起這種平靜。

我也很好奇這一次的催眠怎麼會這樣。我問,今天的催眠好像沒有成功,是不是因為老師一開始要我去尋找快樂的記憶,但是我找不到,所以後來一直沒有辦法繼續?

老師說,她以前曾經跟過一位老師學習,上課時那位老師表示,能夠鍛鍊自己達到面對任何事,沒有大悲大喜的情緒起伏,讓心靈穩定在平靜的狀態,是很好的修行方式。

 

兩小時的時間還沒到,我突然很想回家好好休息,但是不是那種工作很累睡眠不足很想睡的感覺(其實當天真的覺得身體疲倦很想睡),不過我就是想平平靜靜的,回家洗個澡,然後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於是我跟老師說,今天我想早點回家。

因為這次的催眠真的很怪,不知該怎麼描述,所以遲遲沒有寫下來。

我想我是有被催眠的,但是我得到的不像上回那麼感覺,這次只有單一的平靜,好難形容那種淡淡的平靜…唉,這樣寫下來,不知有沒有人看得懂呢~

 

(第三次)老頭子的回憶

媽媽說,我剛出生時,隔壁的鄰居來家裡看到我,直說:「怎麼像個老頭子一樣?」我想我剛出生時一定不是個漂亮的小嬰兒,皺皺的皮膚、小小的臉,所以鄰居說我看起來怎麼像個老頭子。

可能這一周,我心裡有很多事,遇到一些挫折,所以走進諮詢室一見到老師,我竟然就哭了,邊哭邊說我心中的感覺;這一次,花了大概一半的時間在傾吐,老師一直在我說話的過程裡,開解我的心結,直到我情緒平穩了,老師問我,妳打算就這樣哭兩小時嗎?

呵呵!我趕緊搖頭說,當然不想。

 

老師要我閉上雙眼,這次我知道,雙眼一閉,表示老師要開始引導了。

老師要我形容最近這些事件發生時的景象,我閉著眼睛,假裝自己就在那些事情發生時的環境的上空,一一描述周圍的物件,例如玻璃、桌子、桌面上的東西等等,然後老師要我深呼吸,放鬆,隨著她從十數到一,我會越來越放鬆,老師要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就好。

我的眼前一片黑,隨著老師數到一,我聽到老師手指打了一聲,我說:我看到紫色的光影。那紫色的光不是刺眼的光,有點像影子般,亂七八糟的晃。

老師說:讓紫色的光引導妳到妳想去的時空。

我試著集中精神看紫色的光有沒有出現什麼景象,看了好一段時間,只看到亂七八糟的紫光,變成有秩序的螺旋狀的光環往我的身後移動,有點像是我們開車進入塗著一圈一圈有深有淺的紫色調油漆的隧道裡,車子飛快地往前時,我們就會覺得周圍變成一環一環往後移動的螺旋狀的紫色影子。

可是除了不斷有光影變化外,什麼都沒有。

然後老師跟我說,妳會看到第一次催眠的那隻貓,讓那隻貓帶妳去妳想去的時空。

 

突然間我從腦後開始發麻,麻到腳底。對那隻貓的歉疚感襲上心頭,我一邊祈禱貓的出現來帶領我,一邊祈禱貓願意原諒我殺了他的過錯。

又過了一陣子,我跟老師說,我沒有看到貓,而且變成完全的黑暗了。

老師說,黑暗中還是會有東西,不要覺得一片黑就看不到,老師要我仔細看。

突然地,我發現很亮,周圍很亮,可是不是在黑暗的房間把燈打開那種,不是突然看到從黑變亮,而是彷彿我周遭已經亮很久了,而我突然間才發現原來我是在明亮的空間中。

我跟老師說,我的周圍好亮。

老師問我,這種亮是什麼顏色?

我說:「白色。」

老師說:「在這片白光中,妳會看到一扇門,告訴我,那扇門是什麼顏色?」

我又沉默了。我很專注在找門,腦中閃過一個門的樣子,但是很模糊地一閃而過。

老師說:「用妳的直覺。那扇門是什麼顏色?」

我說:「綠色的。」我完全憑直覺地說出來,沒有真正看到門,也沒有看到顏色。就是覺得是綠色的。

老師說:「那扇門是什麼形狀?」

我說:「很一般的長方形。」

老師要我推開門進去。

因為我其實沒有看到這扇門,但是為了遵照老師的引導,於是我的腦中想像我推開一扇綠色的一般長形的門。

 

就在我想像我推開門之後,我竟然感覺到我好像在山裡,就在我要確認這種感覺時,我已經身處山中,由於沒有人煙、荒煙漫草,我的周圍都是比我還高的草。我立刻又感覺到前方有個老人面向我走過來。此時的我又從後腦開始全身發麻。我看到老人,不過老人給我的感覺,充滿喜樂,接下來更詭異的是,我和老人居然視線相對!他微笑著看著我!而我感受著他眼中散發出來的睿智和喜樂。

一瞬間,我馬上明白他是一位在深山中修行很高的老人。穿著有點破的灰色服裝,右手拄著長樹枝當拐杖,很平靜,卻也散發出喜樂。

在我又想確認這種感覺時,我立刻意識到這個老人就是我。

老師問我:「現在妳看到什麼?」

我說:「在深山裡,一個老頭子在修行。」我竟然感覺自己產生一種睿智但是又深深感慨、自覺修行不夠,自嘲地說出:「我就是這個老頭子。」

當我用老頭子這個詞時,我真的是「自嘲」自己不過是個沒什麼的老頭子。

然後我繼續說:「他在這深山裡,他坐在石頭上修行。」

我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就在我要講話的同時,走路的老人那一幕已經消失了,我看到的是老人盤坐在石頭上,那種景象就好像是一個變瘦的彌勒佛,給人平安喜樂的感覺。而且他正在修行,突然我就哭了。但是不是號啕大哭,而是某種情緒讓我眼淚掉下來,我講話的聲音語調並沒有因此改變,只是眼淚一直掉。

老師問我:這位,嗯…「修行的老者」,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妳說?

我知道老師不好意思跟著我說用「老頭子」來稱呼。

 

就在一瞬間,我知道很多有關老頭子的事,我都還來不及回答老師的問題,就有好多「回憶」想起來,為了回答,我很簡單地回覆:「要修行。」我不斷地感到內心裡那種「要修行」的急迫性。我又回答一次:「要修行。」

我的眼淚更是拼命掉,我知道,這不是那個老人對我說的,而是我的回憶。

又一瞬間,我看到年輕時的老人,站在山中的懸崖瀑布旁,高俊挺拔,風度翩翩,頭戴冠帽,穿著質料很好,但是不是棉也不是絲,反正感覺得到質料很好的灰藍色書生長衫,腰間繫帶,長髮整齊、烏黑發亮,我看到的是側面,但我感受得到他是知書達理、溫文儒雅,擁有很好的家世背景和修養,好像是權臣官宦的子弟,任何人看到,都會被這樣的氣質吸引,我自己也深深震攝於這人給我的崇敬中。

老師這時問我:「這位老者有沒有告訴妳要怎麼修行?」

此時已經沒有老者,影像停留在年輕官家子弟站在瀑布旁的那幕,我不忍轉移目光,被這幕深深吸引,心中產生極高的崇敬和仰慕,很多這人的想法已經在我心裡,但我還是回答老師:「沒有,但是一定要修行。」

他的修養很好,溫文儒雅,身世高貴,終身不愁吃穿,享用不盡,但是為了修行,他放棄了世俗的富貴,一個人進入深山,承受風吹雨淋日曬饑寒,但是他心意堅定,終身在這無人的高竣深山裡追求精神的成長。

直到他老了,就是我見到他坐在石頭上那幕,他臨終前,突然知道自己錯了,他的修行很高,但是缺了一角,他心中很清明,最後的一刻他終於領悟,他修了自己,修到不為世事所動,視一切如無物,他用一生修行自己的精神,他的確達到很高的精神層次,但他還是漏了一項,他沒有順命而為。

 

他原本可以用他的權勢、他的萬貫家財、他所視如無物的東西,去幫助更多人間受苦的人,但是他沒有,他浪費了他本身擁有的可以助人的工具,他的頭銜、他的權力、他的財富、以及他天生會令人產生崇敬感的氣質。修行是來自心靈深處的渴望,但當上天賦予他豐裕的條件、給他崇高地位去實行影響力、盡其所能與人往來,他那一世應該要精精彩彩的學習助人,並帶領人群在社會形成良善的風氣,但他浪費了,他沒做到。

他在臨死前,徹底的覺悟。他很清楚自己的修行不夠,很清楚自己即使修了一輩子,也不夠昇華,他知道自己還是要繼續轉世、繼續修行。因此他放棄死亡後用意志力努力讓自己昇華的機會,他全心全意地想著一句話,他希望自己轉世後,能記著這句話,繼續完成這一生沒做到的事,他全心全意地想著:「要修行」。

這個意念多麼深刻,用死前最後最強烈的意識,去記著這一句話:「要修行」。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感覺到這個老者時,產生某種情緒,掉下眼淚。不是悲傷,卻想掉淚。因為深知修行不夠,因為內心有著遺憾,又因為擔心死後轉世的自己會忘了今世修行的一切,所以全神灌注地想記著「要修行」這話來提醒即將轉世的靈魂。他認為自己想太多提醒,反而會讓所有的記憶混亂,所以只專注在單一而重要的一句話:「要修行」。然後他安祥、完全沒有痛苦、彷彿睡著般地拋棄老舊軀殼。

 

從催眠中醒來後,我才將這些告訴老師,因為我的回溯太快,根本來不及邊催眠邊說。我問老師,為什麼我先看到老人,然後才看到他年輕時?老師說,回憶有時會這樣,就像電影的倒轉,倒轉時會先看到時間點離現在較近的,然後才是更之前的。

當天回家,我的心裡有點憂鬱,但是又覺得很明朗,很詭異的感覺。憂鬱是因為我感受到修行的那一世,很迫切的要修行的意念,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有點怪他怎麼死前不多想一些;不過我也知道他相信自己在轉世的年代,會依照自己的智慧找到修行的方式,他知道時代會變動,但是不知道自己會生在那個朝代,所以不去想要怎麼做,這是對的。

當晚,我回想起,催眠中這兩、三幕,以前曾經做過一模一樣的夢,不過醒來都記不清楚了,因為人物的想法觀念都沒有出現,只有景象,所以我歸類於武俠小說看太多,沒幾分鐘就忘得乾乾淨淨。原來那一幕,是老人臨死前用盡意念要傳達給自己的記憶。

 

催眠時那種深刻的記憶,讓我的心情大受震撼,朋友問我怎麼知道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如何分辨。這種感受很深,雖然我是以旁觀者的身份看到過去的自己,但是真的就如同「記得」第一次和男生接吻的感覺、或是「記得」看過某部電影心裡的感動、或是「記得」昨晚的晚餐真是太好吃了…你就是知道這是你的經驗這般的真實和強烈。

我也領會到,我曾經以為我這世要學習的課題是「學會孤單、要懂得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而活」是錯的,每個人都是單一個體,不用學,只要懂,不需依賴,但也不需自負,有些宇宙的定律,懂了,就好了。

一個生生世世轉換的靈魂,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的成長規劃。有的階段是學會獨立、一個人時不再感受孤單,而是平靜與自己相處;有的階段是與人互動,有愛有恨有殺害有被殺有欠有還,是關係的產生、面對和處理。有的階段,是順命而為,上天給甚麼、就做甚麼。

我們的現在,綜合了累世的緣分,無論好的壞的,也綜合了累世的修為,所以,該好好的總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