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鐘5  

之前聊到催眠,朋友看了文章後希望我多講講催眠的事;我想從我當時迷的書,就是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布萊恩˙衛斯所寫的『前世今生』、『生命輪迴』、和『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講起。

因為是醫學博士寫的,與一般沒受過正統醫學教育的人不一樣,所以我選擇他的書,他拿到耶魯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之後,擔任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專攻生物精神醫學與藥物濫用,曾發表數十篇科學論文與專文。他在出第一本書『前世今生』之前,已經是相當有名望而且備受尊敬的醫生,所以他遲疑了四年,他害怕出這本書,把他碰的病例所講出來的事公諸於事,會影響他的聲譽和前途。

 

書的內容我不講了,他只是詳細記載了他的病人凱撒琳,在接受催眠治療時,因為他一個不確切的指令,而回到前世,病人所講述出來的情景,巨細靡遺到令醫生驚訝,因為他自認自己是科學家,卻碰到這種不屬於科學、不被科學認同的玄疑事件,他自己也不相信,用很多方式測試凱撒琳,也對凱撒琳測謊過,他以科學的方法證實凱撒琳沒有說謊。他也根據凱撒琳對過去歷史的描述去找資料,他發現有相當多的史例證實凱撒琳說的事真正發生過,而且更詳細,而根據他對凱撒琳的了解,醫生認為這位病人不可能擁有這麼詳盡而且豐富的歷史知識。

透過催眠中的病人,竟然還有所謂「靈性大師」對醫生說出病人不可能知道的私事,並不斷說:「生命就是不斷的學習」。

很多開始相信輪迴、也藉由催眠法治癒相當多病人的心理疾病的醫生都指出,「靈魂都是群體地降生、重逢,然後償還彼此的欠債;有很多案例,病人與他身邊的某個重要的人,甚至已經歷經數千年的愛恨情仇了。」

 

所以我開始反思,我身邊的人,是否也是都已經和我認識幾百年或幾千年了?

有一個病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性,已婚,但是她說她常無緣無故突然很厭惡她的先生,她的生活很不快樂。用催眠回溯她的前世時,才發現她與她的先生已經有五世都在一起了,加起來有一千年了!但是總是互相傷害對方,最近的一世,她是富家的獨生千金,她的先生是家裡的長工,因為前幾世的業,這一世她不知為何,不顧家裡的反對,一定要與長工結婚;不過,長工早已與一個ㄚ嬛要好,後來,長工為了與ㄚ嬛在一起,還害死了她,並謀奪她的家產。

聽起來像是台灣鄉土劇的劇情,但是對病人來說,當她知道自己上一世是吃了毒藥死亡,她莫名的腹痛和頭痛就消失了,多年來她為了身體的病痛看遍醫生,卻一直檢查不出哪裡出了問題;經過了催眠回溯,竟然治好她的病,聽起來太不可思議了。

 

書裡分享的案例太多了,他們因為心理上的疾病或疑惑而尋找醫生做催眠解答,透過催眠而與自己的潛意識對話,顯然地,他們的潛意識知道的事情比他們的意識知道太多了,他們的潛意識知道自己的很多前世,而且也記得每個前世所學到的東西;當他們清醒過來,不僅記得過去世的種種經歷,而且栩栩如生、所有的顏色、景象、甚至氣味,都彷彿親身經歷一般;他們也記得透過催眠師的指引,與他們的潛意識對話,剎時懂得生命循環的原理,剎時懂得生命的短暫,以及自己必須學習的課程。

 

靈魂是不會因為肉體死亡而消失的。從催眠中醒來的人,多半開始懂得用另一種觀點看待生命,那是一種更寬廣的宇宙觀。他們從錙銖必較的日常繁瑣情緒中脫離,覺得生活中的小事或爭執,一點也不重要;人的生命一直在重複,如果沒有學會這一世的課程,來世必須重學;如果你覺得這一世為了學這個課題而感到相當痛苦,那麼你更要好好的學,否則,來世所有的痛苦都將重來一遍。

 

我很欣羨那些獲得靈性成長的人,幾年前嘗試催眠後,我也開始想學習「冥想」,希望藉著「冥想」,提升我的靈性的感應層次;當時有一件事讓我驚訝,心中正想著打電話給媽媽而拿起電話時,剛好電話響起,是媽媽打來的;也許是巧合吧,我想。因為我覺得我是靈性感應遲鈍的人,我記得某些小時候不合常理的記憶,我甚至不知道那些記憶是真是假,因為太不合常理了,所以我也無法證實。而我所謂的練習冥想,最後的結果都是睡著。

 

不過這幾年來,若我早上起來記得那晚的夢,我就會提醒自己把夢記下來,即使只是一幕、一句話,布萊恩˙衛斯博士在他的書中建議,把每一次夢中的景象記下來,長期統計之後,也許能發現自己心中疑惑的答案,或是有關自己潛意識的記憶,每次的片段,最終會形成完整的情節。

若是回去檢查那些我記下來的夢境,是否可以拼出一個足以影響我人生觀的情節?我期望有一天我能夠做這件事。因為我的夢,還在混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