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13_8  

身邊有著另一半的前男友,為什麼還會想向前女友發出臉書的交友邀請?如果只是純粹的關心,那麼無聲的回答,「謝謝,我很好」便已足夠,那則邀請通知,已經足以讓我們知道我們有多麼優秀多麼令人難忘。如果因為和身邊的女人吵架了、心受傷了,想找前女友敘舊療傷,那不必了;把自己現在的人生處理好,比糾纏著過去還重要。請男人珍惜自己身邊的女人,不要用濫情污辱我們過去的眼光。

 

是的,又要講前男友了。但一個女生,少則23個,多則10幾個前男友,尋找幸福的過程中,前男友是難免會出現的角色,所以前男友這話題,其實還挺多的;如果初戀男友就是後來的老公,然後幸福走一輩子,有時也真是令人羨慕的事。

這次我想問,前男友能不能當朋友?

一個曾經付出真心、曾經編織未來、曾經親密擁抱互訴衷情的男人,曾經那麼熟悉,在發生許多事情許多原因而決定分手後,還能若無其事當朋友嗎?

我是無法的。更何況如果分手多年的前男友,從未聯繫過,突然某天在臉書上出現對方要求加為朋友的邀請,而且進他的臉書看,竟然已經是結婚的狀態,這樣的前男友,究竟還有甚麼理由保持聯絡?

 

臉書是毫無隱私的一種平台,再怎麼小心翼翼的經營、隱密的將不想再見的人設為黑名單,隨便一個不知名帳號,就能進到自己的臉書頁面;隱私設定再隱密,都能夠被看到某些訊息,像是公開的大頭照,好吧,大頭照設為只有朋友能看,那麼自己曾經按讚的粉絲頁、朋友的公開打卡把自己打進去、朋友公開的生日快樂祝福…有許多隱密條件並非掌握在自己手上。

於是,那個前男友只要有心,即使大海撈針都能撈出自己。

雖然我設了那麼多的隱私限制,那麼那位前男友當然也設了,雖然看不到其他PO文,但終究看到了他的居住城市、他的工作地點、他的學歷、他……結婚了。

 

 

這讓我想起陶晶瑩的「我不祝福」MV,氣質美女張鈞甯特別友情演出,MV一開始,她正在洗衣店裡等待洗淨的衣服,手機傳來訊息聲,是前男友的臉書PO文了,我想這是很多女生會幹的事,雖然分手了,但一定沒有刪除兼封鎖好友名單,甚至還設定PO文提醒,對方一PO文就會有訊息通知。

接著她看到前男友的PO文,宣布他要結婚了,請眾多臉書好友祝福他。

 

這尷尬的一刻,是該祝福呢?還是流淚呢?臉書留著對方,是否表示心裡還有著對方?明明已經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沒有刪除名單還關注動態,應該還是在乎的吧!至少可以知道對方想公告出來的動態,去哪兒吃飯打了卡、看了甚麼電影打了卡…

但我喜歡陶子姐這首歌,「我不祝福」。為什麼要祝福?MV中張鈞甯猶豫許久打不出祝福的話語,失神的走出洗衣店,然後很帥!丟了一大包她剛洗完的好衣服,跑了。(這個橋段真讓我想衝去把那包衣服撿回家啊~鈞甯妳下次衣服不要的話往我家丟好嗎?)

她喜歡路跑,所以在MV中安排她從半夜跑到清晨,跑完了流汗了心裡舒服了。陶子姐唱著,我不祝福。

 

下載  

 

是啊!保留前男友的臉書名單,除了偶爾看看他的動態安慰自己之外,其實心裡最深處,是否就是無法忘情?直到看到結婚的消息,心裡真的傷了!他真的放棄妳了,妳再也不是他最重要的女人,早已有人取代妳的位置,然後,用這種事讓自己再傷一次,才知道非徹底放下不可。

過去的關係,已經結束了,勇敢地刪掉他,就是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留著,想假裝什麼?在期待什麼?曾經那麼熟稔,分手了假裝是朋友想騙誰?可能真的有分手了還能當朋友的例子,但那需要多堅強的心志!誰也無法保證某天又擦槍走火,女人,何必輕賤自己的感情?過去的正牌女友哪天突然變炮友,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啊!

這就像小三一直用真愛來說服自己和別人,其實說穿了,是男人的愛玩劈腿、沒定性沒責任感,而小三,這破壞家庭的原罪,男人會幫妳扛嗎?我說的,是老天看在眼裡的罪。

 

 

我好質疑,為何一個已經結婚的男人,會向已經七八九年沒有聯繫的前女友在臉書上發出交友邀請?更何況曾經的男女朋友關係,維繫了好幾年,那幾年,是真心的付出、是真心的交往、是真心的相愛。還是,那真心是我自己幻想的?

也許,人與人之間,曾經那麼熟悉,偶爾想要關心一下,想知道對方的近況,是正常的。曾經是生活的重心、曾經是精神的依賴,多年以後想知道,對方好不好,結婚了沒、幾個孩子了,是正常的。

然而,如果一個男人,與前女友保持聯繫,那麼男人身邊的女人,那個女朋友、那個老婆,該怎麼想?夫妻之間的信任如果已經這麼強壯了,男人可以因為老婆的信任,就去做出其實有可能擦槍走火的事情嗎?

前男女朋友,只有臉書上的動態互動,也許還好;我小題大作了。但如果不斷相互留言越來越熟然後男人開始抱怨婚姻生活,加上女人也心軟關懷,約出去見面,這時給予的溫暖慰藉,女友或老婆的信任再多再強大,都無法保證過去的感情不會死灰復燃

這不是一個正直的男人應該回報女友或老婆信任的方式。

那也不是一個正直的女人可以去考驗對方夫妻感情深不深的方式。

 

不要玩火自焚。有智慧而且懂自己愛惜自己的女人,就不該自欺欺人,不該淌渾水讓關係混亂。若是這個男人那麼難忘我們的美好,他的一通詢問有沒有可能回到過去的電話、或是那則交友邀請,就已經足夠讓我們知道,我們超讚!

而同意加入臉書、或持續保持聯繫,我真的覺得不必要自尋生死關。道教說,情傷是生死關哪!當初的感情失敗,已經走過一次生死關,現在好不容易走得乾淨純粹,何不繼續維持?

若對方仍舊單身、兩人仍舊無法忘情,那是另一種思考邏輯;但對方已經結婚,這種曾經深交的前男女朋友關係,若再維繫下去,男人我們不管他,但我們怎麼對他身邊的女人交代?怎麼對自己交代?

當一個好女人,就是要尊重自己,這種尊重,才是真正的愛自己、信任自己、珍惜自己。

如果對方單純關心一下,那麼無聲的在心裏給予「謝謝,我很好」就夠了。

如果因為和身邊的女人吵架了,心受傷了,想找前女友敘舊療傷,那不必了!把自己現在的人生處理好,比糾纏著過去還重要。

請男人珍惜自己身邊的女人,和前女友保持聯繫,那身邊那個女朋友、那個老婆,該怎麼想?好男人怎能放著眼前該解決的困境不處理,反而去找過去尋求慰藉?最後傷了兩個女人的男人,是賤男人。

 

幸福   

我想放上陶晶瑩和李李仁的恩愛照,這一對的幸福,應該有些委屈、應該有些包容、應該有些撒嬌、應該有些讓步、應該有更多的珍惜與疼惜,我們以為男人疼惜女人是應該的,其實女人也該好好疼惜身邊那個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