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一篇文字太多了,怕大家看到字很多就不耐煩,所以小婊砸我就分為兩篇啦!示意主圖放一下我很喜歡的一對CP,包子和花花(Baozi & hana),由這張圖可以暗示地表掀女其實是腐的……

接下來開始會有一些有關同人、腐女與CP的用詞,怕有人雷男男愛所以先說明。不過在現代,同性之愛早已不是禁忌,我們要尊重愛情,身高年齡體重種族都不是問題,性別當然也不是。

 

「甄環傳」、「瑯琊榜」、「盜墓筆記」等中國電視劇不僅紅遍華人地區,甚至還紅到國外去,甄環傳重播次數應該已經創下電視劇紀錄,這些超級夯的電視劇,都是來自「網路小說」,這些網路小說的創作者,更一躍成為中國名人,只要有網路有華人,就有他們的粉絲。

中國的網路小說,大都是每天或每周由作者連載刊登,重要的入口很多,而我都是在中國貼吧上看的,有時會去不老歌、晉江文學城等地方看,不過貼吧太強大,還是我的主要戰場。但從這可見,網路小說在現在已經取代很多在報章雜誌的連載了。而網路小說有一大塊是「原創」,另外還有就是「同人」

 

「同人文」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領域,而且是從「台灣」開始的,(沒錯!是台灣!)然後在中國發揚光大。

有一些基本要了解的網路文用語,先簡單解釋:

BLBOYS' LOVE

GLGIRLS' LOVE

CPCOUPLE一對的意思(與消費市場的CPCP無關啦)

HEHAPPY ENDING

BEBAD ENDING

OEOPEN ENDING(開放式結局)

 

同人、同人文:就是指從原創小說、電影、漫畫、戲劇等創作,由其他創作者衍伸後續劇情的文章。由於原創小說太精彩,讀者看完後都意猶未盡,或者有其他感情發展而原作者礙於社會規範沒有表現出來,就會有一些有才的讀者沿用原創小說的主角名字和性格,繼續寫下新的故事,寫得好的同人文也擁有相當龐大的粉絲和影響力。

耽美原創的男男言情小說,稱為耽美文創。很多耽美文寫得非常好,出書出本販售的不在話下。寫出好文的作者通常也擁有非常多粉絲。

腐女:小婊砸我已經不只三次被問到,「腐女」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宅女」的腐化版?不是喔!!!腐女與宅女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腐女指的是,非常喜愛男男愛情的女孩兒~~尤其在耽美和同人文化中,有一句口號叫「得腐女者得天下!」腐女們熱愛男男愛情的小說漫畫,願意花錢購買相關商品,排隊簽名而且無怨無悔,腐女族群在網路世界中是相當龐大的一群人,雖然沒有正式統計,但在網友裡每5個女孩中有1個是腐女應該不會錯。

攻受:在BL中的兩個男主角,通常都要分出個上下來(從體位衍伸出來的區分法,害羞~),上面的主攻,下面的稱受,(當然騎乘不算啦,別鬧!),其實就是台灣過去我們說的011稱攻、0稱受。一般攻較為主動硬氣,受較為包容斯文。猜一猜瑯琊榜中梅長蘇和皇子景炎誰攻誰受?然而小婊砸我覺得兩個都是男生,偶爾互攻也是不錯的。

谷攻度受:谷是谷歌,就是我們愛用的GOOGLE;度是百度。因為中國網友們在百度貼吧上發文常常遇到吞文、發不出來等等技術問題,所以都會刻意把百度稱為受,而強大的GOOGLE就是攻了,谷攻度受被網友戲稱為中國最有名CP

傲嬌女王受:指小受臉皮薄自尊高能力強,不輕易示弱。通常在「受」字前面的都是人物性格特質,例如炸毛受、陽光健氣受等。

忠犬腹黑攻:同樣的前面是性格特質,用來形容小攻的人物設定。

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用名字來代表攻受,攻名會在前面,網路有名的CP例如:瓶邪(盜墓筆記的張起靈悶油瓶和主角吳邪)。小婊砸我已是多年的瓶邪粉,瓶邪一生推!(寫個文都忍不住要推一下瓶邪我是真愛......)

 

男友力:在BLCP中指小攻的屬性,男友力MAX是指身為男友的小攻,具有體貼、細膩、會做家事、接送、保護照顧小受等的優良表現,是一個備受肯定的詞。例如:為小受準備午餐送到學校或公司的小攻,被稱為男友力爆發!

COSPLAY:這應該很多人知道,一開始是有漫畫迷模仿日本漫畫主角的裝扮,出現在漫展、或自拍出冊等。中國有一對很有名的COSER,這一對是他和他,他們常COSCOSPLAY的動詞用法)BL漫畫的CP,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對喔,叫「包子&花花」(Baozi & hana),在中國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都有很多粉絲,其實我也是小粉絲呢。

   他們今年交往5周年,出了一本5周年紀念本,可以上Baozi & hana 的粉絲頁看這一對Cosplayer的cos照和生活照支持他們。Baozi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個男友力Max的好男友。Baozi & hana。

虐狗在網路中,單身者常常被一對對情侶的秀恩愛閃到眼瞎,單身的網友自稱「單身狗」,而被粉紅泡泡閃到不行時,就會說那一對是在「虐狗」。

為毛:就是「為什麼」,例如:為毛是我為毛是我!!

小白故事內容寫的是攻受,可是就算是受也還是男生,卻把小受寫得和女孩幾乎一樣,或是作者自己代入,在文中撒嬌柔弱發嗲人人愛,被稱為小白文,作者就是小白。

瑪麗蘇據說出自國外的同人小說,作者Mary Sue 11歲,寫出詭異費解具有自戀心態的文章而聞名(聞名到名字成為代名詞我也是醉了)。衍伸到網路同人的作者若沒有尊重原著中角色的原有個性特質,把自己帶入角色中,變得異常強大、女化、大家都愛他、桃花朵朵開、全世界繞著他轉,這樣的作者被稱為瑪麗蘇,文是瑪麗蘇文,是負面代名詞。除了同人文,也指原創文具有自戀心態的作者。

掉節操:節操在腐女世界中一點也不值錢,看到自己喜歡的CP秀恩愛,腐女們流口水的流口水、流鼻血的流鼻血,希望看到他們更親密的互動,甚至要求作者寫所謂的H文(肉文),節操掉光光。

H:這……讓我害羞了,就是那個……你知道的……網路文的H文,就是小黃文,或叫船(床)戲,深受腐女喜愛;畢竟誰不愛看自己喜歡的CP因深愛而有親密互動。另外也稱「肉文」,例如:作者因為HH內容不好寫啊)數日沒有發文,被粉絲讀者催更說「想吃肉」,作者常自稱,閉關燉肉

疑?寫到最後竟然發現拿來作標題的那一個詞沒解釋到,累覺不愛:已經累到覺得再也不會愛了:而小婊砸我一晚寫了這麼多,累覺不愛……

 

(相信大家都是文化人,所以請尊重文字版權喔,如果想要引用煩請留言或私訊小婊砸我。)

arrow
arrow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