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1  

評價兩極的信義,對我來說,卻是一部中毒的韓劇。

現代女性柳恩秀,華麗麗的在首爾江南區擔任整形科醫生,卻被來自高麗時代的武士崔瑩擄至五百年前救治受傷的王妃,兩人的相遇,從衝突到相知,高大聰明能文能武的大將,將情感隱藏在眼神中,大將瀕死被醫仙以人工呼吸及眼淚急救回來的第一時間,就是去尋找被擄走的醫仙,她撫上他的臉,你沒有死就好了…他給她淺淺的一抹微笑,從原本的抗拒到任由她碰觸。

雙方感情的開始,整部劇看完都無法確定,是那時的相視,還是醫仙以性命相逼讓大將放棄與奇徹同歸於盡的念頭後,用她的雙手和眼淚為大將溫暖凍傷的手?是她用破爛的歌聲逗小前王開心忘卻疼痛的那一刻、還是她把肩膀借給他時說,「現在換我來守護你」而撼動了他的心?

 

這部劇的感情隱藏很深、很內斂,卻很深刻很專注,這樣的感情,也許就是我們渴望的,不同於現在的速食愛情,而是真心守護與被守護的真愛。

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愛情不多見了;這樣的男人,當然也不多見,哈!

講到李敏鎬所飾演的崔瑩大將,根本是女人(好啦~是我)心目中完美男人的範本,除了高大的身材撐起軍服是這麼威風八面之外,俊秀的長相更是不可多得,這位大將高大俊美能文能武之時,也充滿正義感,擁有聰明才智,他為王謀略獻策還要奔波賣命、講究忠義名分,也勇敢承擔起責任、王的命令、醫仙的安全,他通通保護。

 

而遇到這樣的男人的女人醫仙柳恩秀,只是一個白癡犯傻只會驚慌亂叫的笨女生嗎?也許剛開始幾集中,她表現得驚慌失措與常常錯估情勢,的確有惹怒螢幕前的我,不是現代女醫生嗎?不是應該聰明應變一切嗎?

但轉念一想,換做自己,我們突然遭逢人生難以理解的境遇(穿越時空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還真不是能夠理解的事),能夠鎮定下來分析情勢而且靈活應變嗎?很難吧!驚慌失措、無法理解、認為自己真的在作夢應該也是正常的反應。

 

她不是笨女生,是經歷醫學實習然後成為醫生多年而且在外科手術領域超越自己的老師的頂尖學生,當她發現自己似乎真的穿越時空時,她其實是順其自然地融入這群古代人的生活中,為王妃看病、為大將治療傷口、與王對談未來演變(為了不影響歷史,她第一次亂扯第二次裝傻說不太知道);她也深知不能改變歷史,所以安安分分的開始製作牙膏肥皂給身邊的人使用,不再從事她擅長的外科手術。

當她發現自己只是想測試奇轍反應,認為順手做個手術無傷大雅,卻無意間救了未來會殺死崔瑩的李氏王朝創辦人(sorry~我忘了那王的名字),她驚慌失措,忍不住自言自語講個不停,卻被當成「叫妳不要再說未來的事,有人在偷聽,妳還白目的一直講」,其實就可以感受到,柳恩秀有她現代人的思維,她思考憂慮她改變了歷史還是創造了歷史~而那群古代人有自己的思維,敵人奇轍勢力龐大,知道醫仙的能力更會想盡辦法危害她。

所以她依舊是那個幹練聰明的現代女醫生,她想的是她這個穿越的人在歷史中的定位、她想的是在這陌生的高麗時代要如何生存下來、想的是要尋找回到自己時空的方式。

 

當她對大將動了感情,卻忍住衝動是因為知道兩人有天會分開,但是她仍在心中擔憂著這位總是豁出生命的大將,直至相愛後中了毒,都在擔憂大將如果失去她,會不會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

這一幕我有被騙到,當她詢問崔瑩姑母崔尚宮,崔瑩初戀死亡時,他有多痛苦,我以為她怎麼突然嫉妒心發作,原來是因為她想知道,如果她病發死亡,崔瑩的痛苦程度會到哪~我覺得崔尚宮當時的表情,她好像也被騙到了,所以思索著「如果我起底崔小子那時根本也不想活了,會不會害他兩吵架~」,所以不肯回答,讓醫仙自己去問。然而柳恩秀自己都快要死了,擔憂的卻是崔瑩能不能撐過去,這種把對方的憂喜放在自己的生命之前的感情,在現代,有嗎?

 

兩人的感情,深刻靜默、卻洶湧不止,兩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對方守護對方,遇到事情不是先想自己,而是先想對方需要甚麼、會怎麼做、自己能為對方做什麼。這部韓劇讓廣大的女性看到了現代生活中難見的付出與守護之情,女人想要這樣的男人,而男人,也渴望這樣開朗又體貼的女人在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裡漫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